靜脈曲張
成因
靜脈壓
類型
症狀
自我檢查
醫療檢查
超音波檢查
PPG檢查
APG&DVT檢查
都卜勒檢查
觸診檢查
治療
現代治療
(雷射顯微)
傳統治療
傳統治療令患
者害怕的原因
雷射顯微
治療前後
預防保健
預防靜脈曲張
伸展操
靜脈高壓運動
醫療彈性襪
彈性襪級數表
彈性襪尺寸表
靜脈疾病
靜脈皮膚炎
靜脈潰瘍
血栓
白色萎縮症
蜂窩性組織炎
臉上靜脈曲張
雷射美容介紹
脈衝光IPL
鑽石微雕術
左旋維他命C導
美容保健產品
網站地圖
 
靜脈曲張類型-外型區分

先天型靜脈曲張

此為先天動靜脈間問題所造成的。
  先天型靜脈曲張

蚯蚓型靜脈曲張

腿上青一塊、紫一塊;青一條、紫一條、彎彎曲曲浮出,形狀有如蚯蚓一般,圓鼓鼓的爬在腿上。
蚯蚓型靜脈曲張,靜脈壓高、肌肉幫浦差、血液循環不好、靜脈瓣膜逆滲漏情形嚴重。會有不舒服或坐立難安的感覺。這一類靜脈曲張通常會有痠、硬、脹、麻、腫痛、癢、抽筋、發熱 ,腳易累、疲倦以及無法久站久坐等症狀。皮膚表淺處會有浮出青、紫色彎曲粗大血管,好發於大腿內外側、小腿內外側及膝彎曲處。
蚯蚓型靜脈曲張會因工作、遺傳、荷爾蒙、懷孕而好發位置不同。嚴重的甚至引起發熱、發炎、發癢、潰瘍等•••。

蚯蚓型靜脈曲張

 

蜘蛛絲型靜脈曲張〈髮絲型靜脈曲張〉

蜘蛛絲型靜脈曲張是由於腿部靜脈壓上升,細小的微血管肩負釋放壓力,而使微血管擴張,造成令人不悅的〝青絲〞散佈在腿上。有時會因長期站立或是月事來造成疼痛。蜘蛛絲型靜脈曲張好發於大腿外側、膝窩彎處及小腿腳板處,嚴重的話全腳都佈滿青絲。
又稱髮絲型靜脈曲張,此一類型靜脈曲張平時較無太大的不適感,部分病患在月經來時會有血管膨脹,腿部較腫,及不明原因的腿酸或疼痛。皮膚表面會有如樹枝狀散開、如一朵開放的花朵或有細絲單獨同一方向散開或結一小球的微細血管。
有些時候臉上也會因荷爾蒙使用而導致臉頰微血管擴張。

大腿內側的蜘蛛絲型
靜脈曲張
膝後彎處的蜘蛛絲型
靜脈曲張
大腿上的蜘蛛絲型
靜脈曲張

混合型靜脈曲張

大部分的靜脈曲張皆為混合型,因每人血管脆弱處不同及壓力不同,靜脈壓釋放施力點及狀況不同所以會產生多重混合型靜脈曲張。伴隨工作與懷孕性質不同,也會有程度上的差異。

蚯蚓型與蜘蛛型相互混合的混合型靜脈曲張
 
Top
靜脈曲張類型
外型區分 
醫學級數區分
 
靜脈曲張
自我檢查

 

Copyright© 2004 Dr. Lee's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靜脈曲張 李相台診所|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148號2樓之1|Tel: 02-23911378|Fax: 02-23911328|

著作權聲明:
本網頁內容為李相台醫師之著作,並依「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禁止任何重製、改作、轉錄供人點閱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