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
成因
靜脈壓
類型
症狀
自我檢查
醫療檢查
超音波檢查
PPG檢查
APG&DVT檢查
都卜勒檢查
觸診檢查
治療
現代治療
(雷射顯微)
傳統治療
傳統治療令患
者害怕的原因
雷射顯微
治療前後
預防保健
預防靜脈曲張
伸展操
靜脈高壓運動
醫療彈性襪
彈性襪級數表
彈性襪尺寸表
靜脈疾病
靜脈皮膚炎
靜脈潰瘍
血栓
白色萎縮症
蜂窩性組織炎
臉上靜脈曲張
雷射美容介紹
脈衝光IPL
鑽石微雕術
左旋維他命C導
美容保健產品
網站地圖
 
醫療檢查﹝一﹞看透血管病源:雙功彩色超音波檢查

當我們去看病時,心中常會有個疑問:「我的疾病到底有多嚴重呢?」
俗話說:「眼見為憑。」在這科技化的時代,現今醫學上已發展越來越多的儀器可以提供科學上的數據與事實,將其所見(掃描)的東西呈現出來。目前本院引進了心血管旗艦級的超音波機,係為了接受治療的靜脈曲張病友提供更精密、準確的測量與定位。
在手術治療前,醫師會依醫學建議安排需治療的患者使用超音波做更精密、準確的檢查,使用專屬探頭及針對每個病人使用不同的參數設定以照出最清晰的圖片,可檢查大隱靜脈的位置、大小、瓣膜損壞的程度,針對血液逆滲漏的情形,在滲漏的位置使用都卜勒雙功彩色超音波偵測逆滲漏的程度,並同時探測變形的血管大小、分布情況,使所有病變的靜脈血管在超音波的照射下無所遁形,且經由雙功彩色超音波機精準清晰的定位下,更能確實掌握病源,幫助病患了解其病情的輕重及靜脈血管的病變情形,也可讓主治醫生準確掌握患者的病情,以提供更安全、完善,且更精準的治療。

檢查圖例說明

左圖顯示血管因為逆滲漏的情形而產生變形變大擴張﹝超過0.5公分﹞
左圖顯示大隱靜脈與股靜脈接合處的瓣膜受損造成血液逆流,超音波彩色模式下可看見不同顏色﹝方向﹞的血流。
左圖顯示血液逆流測驗中可看到嚴重受損的病患其逆流時間超過5秒以上。
Top
醫療檢查﹝二﹞:PPG檢查儀

PPG基礎靜脈壓檢查

透過PPG基礎靜脈壓檢查可知道腿部靜脈壓目前是否正常,此檢查優點為快速、簡單、可靠,也是偵測靜脈曲張問題的最基礎方式,可快速讓醫師知道您的問題所在。

Top
醫療檢查﹝三﹞:都卜勒檢查儀

都卜勒檢查

可測知血管內流速狀況是否順暢。

Top
醫療檢查﹝四﹞:APG與DVT檢查儀
模擬動態靜脈壓檢測
APG檢查
測量
方法
類似量血壓原理,把測量壓力的套子套在小腿上
測量
結果
正常:在10-20mm-Hg之間
異常:超過 20mm-Hg
測量方法 套著套子的小腿,做單腳抬高及雙腳墊腳尖動作
測量結果 正常:靜脈壓力<35mmhg , 肌肉幫浦功能大於40%,
   靜脈 瓣膜血液逆漏每秒 < 2cc
異常:靜脈壓力>35mmhg , 肌肉幫浦功能小於40% ,
   靜脈 瓣膜血液逆漏每秒 > 2cc

DVT檢查

此儀器可進行血管描繪與深層靜脈血栓偵測,可檢查是否在深部或是淺部靜脈發生血管栓塞。

Top
醫療檢查﹝五﹞:觸診檢查

觸診檢查

藉由醫師觸診檢查,將可大致判別靜脈曲張狀況,但是實際狀況仍需藉由彩色超音波、PPG、DVT等檢查,做更詳細的確認。

Top
靜脈曲張自我檢查評量表
靜脈曲張線上諮詢
線上掛號
 

Copyright© 2004 Dr. Lee's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靜脈曲張 李相台診所|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148號2樓之1|Tel: 02-23911378|Fax: 02-23911328|

著作權聲明:
本網頁內容為李相台醫師之著作,並依「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禁止任何重製、改作、轉錄供人點閱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