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
成因
靜脈壓
類型
症狀
自我檢查
醫療檢查
超音波檢查
PPG檢查
APG&DVT檢查
都卜勒檢查
觸診檢查
治療
現代治療
(雷射顯微)
傳統治療
傳統治療令患
者害怕的原因
雷射顯微
治療前後
預防保健
預防靜脈曲張
伸展操
靜脈高壓運動
醫療彈性襪
彈性襪級數表
彈性襪尺寸表
靜脈疾病
靜脈皮膚炎
靜脈潰瘍
血栓
白色萎縮症
蜂窩性組織炎
臉上靜脈曲張
雷射美容介紹
脈衝光IPL
鑽石微雕術
左旋維他命C導
美容保健產品
網站地圖
 
現代治療(雷射顯微全方位治療)

每位患者靜脈曲張的情形,病因、形成、病灶皆有相當程度的差異。需由專科醫師經由精密檢查及判斷和累積經驗針對每位病患病情量身計畫治療方針。

  • 在治療靜脈曲張時,必須先了解,靜脈曲張是源於靜脈壓過高。當腿部靜脈壓過高時,除淺部靜脈病變〈也就是靜脈曲張〉外,事實上腿部其他靜脈如深部靜脈,一樣同時遭到波及。
  • 在治療靜脈曲張時,應顧及腿部靜脈全面問題,所以一旦有靜脈曲張時應以「慢性腿部靜脈功能不全」來治療。否則一但治療方針不正確,只除去曲張的靜脈,而忽略掉靜脈壓力的問題,則反而無法治癒而讓腿部症狀繼續惡化

大禹治水的觀念

  • 人體的循環系統就像百川河海一般,當水流污濁,流速降低,河水形成渦漩,泥沙淤積,河川便開始步入死亡,人體的循環亦是如此。
  • 腿對於我們非常重要的,行住坐臥皆離不開腿,當血管循環出問題時,應以大禹治水的觀念,疏導暢通為原則,而非防堵,一旦觀念正確,治療便如水到渠成,快速安全又有效。

雷射顯微

靜脈曲張病兆是相當複雜的,單一治療並無法針對不同種類及形成原因來進行完整有效安全治療,因此醫師針對每一個不同的情形,為每一個人設計完全不同且適合的治療方法及方針

  1. 先以靜脈壓儀器及觸診或都卜勒儀器檢查靜脈血管及瓣膜病變情形。
  2. 在顯微鏡輔助下,以特殊儀器及技巧去除曲張的病態血管,傷口如針尖大小。
  3. 採用局部麻醉,只針對靜脈曲張部位進行局部麻醉。
  4. 縮短治療時間,疼痛低,傷口相當小,不會留下難看疤痕,可立刻行走、回家,治療完整。
手術之前的定位 雷射顯微手術治療中

雷射顯微優點

  1. 效率:治療時間短,傷口小,恢復快,不留難看疤痕,不影響日常生活,恢復快。
  2. 安全:採用局部麻醉,讓治療更安全。
  3. 有效:針對有問題的血管進行治療,讓循環能運作更順暢。

雷射

  1. 針對蜘蛛絲〈髮絲型微血管擴張〉靜脈曲張治療效果備受肯定。
  2. 利用波長長的雷射光或脈衝光,當雷射的能量遇到含氧的血紅素會產生凝集的效果,雷射能量使擴張的微血管收縮及萎縮,進一步被血管周圍組織吸收而消失不見,這就是雷射治療靜脈曲張的原理。
  3. .但是血管內的血球和皮膚上的斑點最大的不同點在於,皮膚上的斑點為靜止狀態,而血管內的血球會流動而且有壓力,所以在靜脈壓力過高的情況下,血球流動速度增快,所以微血管內的血球無法凝集,或是已經凝集的血球被流速過快的血液沖走而無法凝集,造成雷射對微血管治療無效的假象。
  4. 所以有經驗的醫師會根據病人靜脈壓力的高低或血流的方向,使用特殊方法來令擴張的微血管內的血球速度變慢。這包括了局部的顯微手術,瓣膜修補及穿通支流的結紮…等等。由於微血管在皮下深淺不同,所以即使相同粗細的血管,其使用的雷射能量也不盡相同,因此有些部位的血管也需2-3次的雷射治療。
雷射治療原理
雷射光在不影響皮膚結構下直接穿透,作用在靜脈曲張血管上,並由紅血球吸收能量,產生血球凝集作用。
電射光量再轉換化成熱能,使靜脈曲張血管萎縮。
一段時間後,萎縮的曲張靜脈由周邊組織完全吸收,達到理想治療結果。

「雷射治療原理圖片」由曜亞公司提供

雷射治療蜘蛛絲型靜脈曲張的好處

  1. 有效
  2. 方便
    局部麻醉,治療完成可立刻回去。
  3. 不痛使用雷射治療時,僅會感到如同被橡皮筋彈到的感覺。新開發的DCD皮膚冷卻系統,在進行雷射治療時使治療部位維持在正常的溫度,並可有效降低雷射能量累積,減少疼痛,熱傷害,以及麻醉的風險,提高雷射治療的效果並減少治療次數。
雷射治療 雷射治療

靜脈曲張VARICOSE VEIN治療方法
現代治療(雷射顯微全方位治療)
傳統治療
傳統治療令患者害怕的原因
 
Top
靜脈曲張治療專家
李相台醫師
現任靜脈曲張李相台診所 院長
 
雷射顯微
雷射顯微優點
雷射
雷射治療蜘蛛絲型靜脈曲張的好處

Copyright© 2004 Dr. Lee's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靜脈曲張 李相台診所|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148號2樓之1|Tel: 02-23911378|Fax: 02-23911328|

著作權聲明:
本網頁內容為李相台醫師之著作,並依「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禁止任何重製、改作、轉錄供人點閱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