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
成因
靜脈壓
類型
症狀
自我檢查
醫療檢查
超音波檢查
PPG檢查
APG&DVT檢查
都卜勒檢查
觸診檢查
治療
現代治療
(雷射顯微)
傳統治療
傳統治療令患
者害怕的原因
雷射顯微
治療前後
預防保健
預防靜脈曲張
伸展操
靜脈高壓運動
醫療彈性襪
彈性襪級數表
彈性襪尺寸表
靜脈疾病
靜脈皮膚炎
靜脈潰瘍
血栓
白色萎縮症
蜂窩性組織炎
臉上靜脈曲張
雷射美容介紹
脈衝光IPL
鑽石微雕術
左旋維他命C導
美容保健產品
網站地圖
 

靜脈高壓注意事項

  1. 若靜脈壓於治療前過高的病人,應於白天工作時,持續穿著醫師處方之彈性襪〈旅行用彈性襪、預防型彈性襪、醫療型彈性襪〉醫師會視其狀況開處方籤。請於每日起床前即穿上彈性襪,並於穿襪前抬高雙腿15分鐘,並做5分鐘反覆抬腿伸腿運動。因腿部腫脹問題,通常只要下床站立幾分鐘後即發生。
  2. 避免長時間站或坐,如無法避免請穿著旅行彈性襪,應常讓腳做抬高放下運動,或可能的話小走一番。尤其在長途旅行需長時間乘坐汽車、火車、飛機、巴士時更不能疏忽。
  3. 應養成每日穿彈性襪運動一小時的習慣,如散步、快走、騎腳踏車、慢跑、跑步機運動等。僅僅穿彈性襪或僅僅做運動,都無法幫助腿部「靜脈─肌肉幫浦」的功能增強回復。
  4. 應養成一日數次躺下將腿抬高高過心臟的姿勢,並維持膝蓋彎曲,如此可促進腿部靜脈循環。
  5. 保持體重不能超重,因體重過重將使腿部靜脈負擔增加。
  6. 避免提超過20磅〈約10KG〉之重物。
  7. 請一定要戒除吸煙的習慣。
  8. 保持腳及腿部清潔,並避免受傷。
  9. 如您腿部皮膚已呈現乾燥情形,請遵照醫師囑咐塗藥。
  10. 每晚自我檢查小腿是否有腫脹情形。尤其是孕婦更應提高警覺。
  11. 每晚睡覺,將腿墊高6吋,並保持最舒適的姿勢,千萬不要因此而讓腿部僵直,適得其反。
  12. 穿著彈性襪或旅行彈性襪應保持清潔,每日清洗,清洗時需按照正確步驟,並注意其彈性功能是否改變。一雙良質彈性襪其彈性約可維持6個月,當彈性失去時應立即更新。
Back
如何測量-檢查靜脈壓方法
護理師的小叮嚀

有問題要看醫生,
千萬不要拖延喔!
 
靜脈曲張線上諮詢
線上掛號
靜脈曲張
自我檢查

 

 

Copyright© 2004 Dr. Lee's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靜脈曲張 李相台診所|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148號2樓之1|Tel: 02-23911378|Fax: 02-23911328|

著作權聲明:
本網頁內容為李相台醫師之著作,並依「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禁止任何重製、改作、轉錄供人點閱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