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
成因
靜脈壓
類型
症狀
自我檢查
醫療檢查
超音波檢查
PPG檢查
APG&DVT檢查
都卜勒檢查
觸診檢查
治療
現代治療
(雷射顯微)
傳統治療
傳統治療令患
者害怕的原因
雷射顯微
治療前後
預防保健
預防靜脈曲張
伸展操
靜脈高壓運動
醫療彈性襪
彈性襪級數表
彈性襪尺寸表
靜脈疾病
靜脈皮膚炎
靜脈潰瘍
血栓
白色萎縮症
蜂窩性組織炎
臉上靜脈曲張
雷射美容介紹
脈衝光IPL
鑽石微雕術
左旋維他命C導
美容保健產品
網站地圖
 
治療靜脈曲張 雷射顯微有效

賣菜的阿好姨(化名),勤快又笑容可掬,她賣的菜好極了,一大早賣到下午4點半才收市,菜市場的好姐妹因為長時間站立做生意的關係,好幾個已是蚯蚓爬滿腿,痛的哀哀叫,早早就做了雷射顯微治療靜脈曲張,幾個姐妹正互相討論術後穿彈性襪的情形,一旁的阿好姨(化名)忽然捲起褲管「我這樣可以穿彈性襪嗎?會好嗎?」 阿好姨是因為這樣被幾個好姐妹帶到診所來就診。

看診時,阿好姨的右腿已是相當腫脹,皮膚相當程度乾燥且已有幾處呈現局部皮膚變色,輕觸患部會有些許硬塊存在,並無明顯疼痛感但局部已開始發紅發腫。
半年前阿好姨因腿部疼痛就醫,找不到原因的情形下,吃了好一陣子的止痛藥,後來因為生意忙,想說咬一咬牙撐過去就算了。最近作生意時腿部總是隱隱作痛,吃止痛藥變成家常便飯。

我們在診所進行靜脈栓塞檢測,阿好姨的右腿已經栓塞的相當嚴重,經診斷為「多處淺部靜脈栓塞」。因過去發生深部靜脈栓塞時治療不當,造成慢性靜脈瓣膜閉鎖不全症候群,已無法進行雷射顯微手術,當務之急需立刻進行血栓治療,避免發生生命危險。
淺部靜脈栓塞與深部靜脈栓塞一樣會致命,一樣會造成肺栓塞!在台灣2年前花蓮慈濟醫院曾有一起因淺部靜脈栓塞造成肺栓塞的個案,當時還在心臟學會的雜誌上造成不小的熱烈討論。

阿好姨因為長時間站立工作,早已是靜脈曲張患者,但因沒有及早治療,亦無適當的穿著醫療抗靜脈曲張彈性襪在工作時預防,因此致深部靜脈栓塞甚至淺部靜脈栓塞,需予抗凝血劑注射及投藥治療,並須穿著二級醫療彈性襪至症狀好轉後經專業醫師評估再進行雷射顯微治療將病根去除才可達到真正治療的效果。

靜脈曲張是一個不可逆的疾病,一旦發生一點小小的靜脈血管變形,靜脈血管內的瓣膜就已經被破壞,被破壞的瓣膜將會影響附近的血管及瓣膜,造成連鎖反應,使得靜脈血管曲張變形的越來越嚴重,進而皮膚變色、潰瘍。

因此在初期時應穿著醫療抗靜脈曲張一級彈性襪預防靜脈曲張惡化,一旦靜脈浮凸甚至症狀明顯時,即應儘速以雷射顯微治療靜脈曲張,治療後即可下床行走恢復日常生活,安全有效,採局部麻醉恢復快效果佳,治療完整。

靜脈曲張雖不致命但靜脈曲張容易引起栓塞〈血栓〉是有致命的危險,早期治療、早期預防是擁有健康雙腿的不二法寶。

淺部靜脈栓塞的特性:


1. 多處局部皮膚變色
2. 全腿皆為好發位置
3. 表皮性紅、熱、腫、痛
4. 吃止痛藥也會有效,但非治本
5. 亦被誤判成蜂窩性組織炎
6. 「血濃體質」為高危險群
7. 靜脈曲張患者好發

Back
靜脈曲張治療專家
李相台醫師
現任李相台靜脈曲張專科診所 院長

Copyright© 2004 Dr. Lee's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靜脈曲張 李相台診所|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148號2樓之1|Tel: 02-23911378|Fax: 02-23911328|

著作權聲明:
本網頁內容為李相台醫師之著作,並依「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禁止任何重製、改作、轉錄供人點閱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