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
成因
靜脈壓
類型
症狀
自我檢查
醫療檢查
超音波檢查
PPG檢查
APG&DVT檢查
都卜勒檢查
觸診檢查
治療
現代治療
(雷射顯微)
傳統治療
傳統治療令患
者害怕的原因
雷射顯微
治療前後
預防保健
預防靜脈曲張
伸展操
靜脈高壓運動
醫療彈性襪
彈性襪級數表
彈性襪尺寸表
靜脈疾病
靜脈皮膚炎
靜脈潰瘍
血栓
白色萎縮症
蜂窩性組織炎
臉上靜脈曲張
雷射美容介紹
脈衝光IPL
鑽石微雕術
左旋維他命C導
美容保健產品
網站地圖
 
檢測靜脈曲張 最好半年一次

根據國內媒體報導,國內須站立工作的人員高達一百多萬人 , 勞委會抽檢須久站的百貨業務人員發現 , 高達八成者有靜脈曲張 ; 若體重超過 六十公斤 、鞋跟高於 五公分 或吃口服避孕藥者 , 還易有下背痛或腳底疼痛等問題。勞委會因這項報告已決定發文請百貨、護理、美容美髮等行業公會重視這項問題。

這篇報導在中華民國是相當重要的 , 這是我國第一次針對長期站立的勞工朋友們靜脈曲張發生率的首份官方研究報告,不管在學術上和安全衛生教育上都是非常重要的里程碑。

從這個報告可以顯示出“靜脈曲張”此疾病在長期站立工作的勞工朋友患病比例是相當相當的高,有將近八成會發生靜脈曲張,這已經是一個相當嚴重的問題 ! 這些問題和很多國外的報告比起來相形是比較嚴重的 !

根據個人過去看診的經驗,我們發現很多情況之下,是我們的勞工朋友們並沒有一個正確預防措施和對於造成靜脈曲張問題的概念。常常發現我們的勞工朋友們並不知道也不了解其實這些不舒服的症狀是靜脈曲張所造成的,常以為只是一個單純的腳痛或脹、酸、麻的問題,可是如果像這樣的症狀延續了一段很長的時間以後,它是會造成非常嚴重的靜脈曲張的問題。

加上很多是必須要站櫃的、長期站立的、百貨公司從業人員,而服務業的同仁大多數是女性,女性朋友還會面臨有懷孕的問題,這兩個問題是會加重靜脈曲張的發生率及嚴重率 !

在我國的勞工情況,就算發生了這些問題後,大部分的人是無法瞭解到底發生什麼病,因為不瞭解所以並沒有積極去就醫及預防的穿醫療用彈性襪,因此這個疾病的惡化遠比國外的報告還要嚴重。

我們在這邊呼籲所有長期站立的勞工朋友們,如果可以每半年檢測一次您腿部的靜脈壓力,讓我們腿部的靜脈肌肉幫浦保持在一個良好的狀態之下的話,我們覺得這樣對於靜脈曲張的預防是比較好的 ! 另外的話,就是能夠選擇正確醫療用的彈性襪穿著,在我們工作的當中也會讓我們發生靜脈曲張的機率降至最低 ! 這樣的話才可以保持長期的健康和安全 ! 一旦發生靜脈曲張的問題也不需要過份擔心,因為現在的治療方式和過去是完全不一樣的,現在的治療方式是在很輕鬆的之下,甚至是不影響你的工作情形之下,用雷射、用顯微治療等等先進的治療方式,讓你的靜脈曲張的問題得到最好的治 療,減少不必要的問題發生,又可以更健康雙腿 。
Back
靜脈曲張治療專家
李相台醫師
現任李相台靜脈曲張專科診所 院長

Copyright© 2004 Dr. Lee's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靜脈曲張 李相台診所|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148號2樓之1|Tel: 02-23911378|Fax: 02-23911328|

著作權聲明:
本網頁內容為李相台醫師之著作,並依「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禁止任何重製、改作、轉錄供人點閱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