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
成因
靜脈壓
類型
症狀
自我檢查
醫療檢查
超音波檢查
PPG檢查
APG&DVT檢查
都卜勒檢查
觸診檢查
治療
現代治療
(雷射顯微)
傳統治療
傳統治療令患
者害怕的原因
雷射顯微
治療前後
預防保健
預防靜脈曲張
伸展操
靜脈高壓運動
醫療彈性襪
彈性襪級數表
彈性襪尺寸表
靜脈疾病
靜脈皮膚炎
靜脈潰瘍
血栓
白色萎縮症
蜂窩性組織炎
臉上靜脈曲張
雷射美容介紹
脈衝光IPL
鑽石微雕術
左旋維他命C導
美容保健產品
網站地圖
 
臉上微血管擴張嚴重 怎麼辦
問:我在兩年前因精神壓力過大,加上坐息不正常,導致臉頰兩側微血管向表面擴張,使得表皮細胞產生排斥效應(這些是醫師的說法),最後看起來有如灼傷一般,甚至曾被誤診為紅斑性狼瘡,一連串的檢查後確定不是,也不是細菌感染。

目前這些症狀已痊癒,也未留下疤痕,但臉上的微血管仍相當明顯,觀之有如著上不均勻的曬傷妝一樣,臉頰上也常有不少的小突起,其他正常的部位並無此種狀況。請問,如果要徹底去除這些過分擴張的微血管,有什麼方法?目前盛行的雷射醫學美容可行嗎?價位大約多少?風險有多大?術後是否仍有復發的可能?(台北縣煩惱的Allie)

答:依患者的描述,雖然是發生在微血管而不是靜脈,應該也是廣義的一種靜脈曲張,屬於蜘蛛絲型靜脈曲張。這在國外很多,國內則較為少見。

發生的原因與荷爾蒙有關,不知患者當時是否正在服用那一種藥物(有些藥物可能引起此種反應),或者做臉部護膚,有時也可能因為護膚的藥物成分,造成微血管擴張,而看來有如灼傷一般,例如果酸換膚,有時就可能引起,但很多女性都很喜歡換膚,最好先經醫師診斷是否適合自己,以免造成滿街的皮卡丘。

臉部的靜脈曲張和腳上的靜脈曲張原因不同,因為沒看到患者,無法確定其真正的病因,最好先就診,找出原因,有些患者在停止發生的原因之後,症狀就會消失,例如是服藥引起,有些患者在停藥後,微血管擴張的情況就會消失。如果還是無法消失,可以雷射去除。

很重要的是一定要清楚病因,否則一面治療又一面長,是沒有用的。至於價位,需視發生的範圍而定,如果只有鼻頭則大約是一、二萬元左右,但臉頰就很難說了。雷射治療沒有很大的風險。

 

Back
靜脈曲張治療專家
李相台醫師
現任李相台靜脈曲張專科診所 院長

Copyright© 2004 Dr. Lee's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靜脈曲張 李相台診所|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148號2樓之1|Tel: 02-23911378|Fax: 02-23911328|

著作權聲明:
本網頁內容為李相台醫師之著作,並依「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禁止任何重製、改作、轉錄供人點閱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