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
成因
靜脈壓
類型
症狀
自我檢查
醫療檢查
超音波檢查
PPG檢查
APG&DVT檢查
都卜勒檢查
觸診檢查
治療
現代治療
(雷射顯微)
傳統治療
傳統治療令患
者害怕的原因
雷射顯微
治療前後
預防保健
預防靜脈曲張
伸展操
靜脈高壓運動
醫療彈性襪
彈性襪級數表
彈性襪尺寸表
靜脈疾病
靜脈皮膚炎
靜脈潰瘍
血栓
白色萎縮症
蜂窩性組織炎
臉上靜脈曲張
雷射美容介紹
脈衝光IPL
鑽石微雕術
左旋維他命C導
美容保健產品
網站地圖
 
靜脈血栓 如何治療
問:何謂「靜脈血栓」?發生原因為何?該如何治療與防止復發?(忠實讀者)

答:在台灣,靜脈血栓是個經常被忽略甚至被誤診的毛病,這個病輕則只是患部腫脹、痠麻、抽筋,嚴重者則可能因血栓回流到心臟,而造成猝死。就像在寒流來襲時,有些人忽然胸痛而猝死,這種情形往往被認為是心肌梗塞,其實其中有一部分可能是深部靜脈血栓引起的肺栓塞。

一般的健康人,動脈血流速度快,血流量大,是不太會硬化的,靜脈雖血流速度較慢,黏滯度高,但也不會導致血栓。不過,如果當事人有血脂肪過高、靜脈曲張等問題,當靜脈血流到曲張部位時,容易產生亂流,形成小血塊,也就是血栓。冬天水喝的少,血管擴張不好,血流較慢,也容易產生血栓。檢查方式之一是以特殊儀器測量靜脈壓是否過高(一般量的血壓是動脈壓,並非靜脈壓),並且予以校正。改善的方法包括穿彈性襪、復健運動及血栓溶解藥物等,患者並且要避免長時間的站立,多為腿部保暖。

表淺靜脈的曲張與血栓問題較小,影響的只是外觀及患肢的不舒服,但深部靜脈血栓的問題,卻會影響到整個心肺循環,因此最好請心臟血管外科專科醫師診治。

 

Back
靜脈曲張治療專家
李相台醫師
現任李相台靜脈曲張專科診所 院長

Copyright© 2004 Dr. Lee's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靜脈曲張 李相台診所|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148號2樓之1|Tel: 02-23911378|Fax: 02-23911328|

著作權聲明:
本網頁內容為李相台醫師之著作,並依「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禁止任何重製、改作、轉錄供人點閱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