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
成因
靜脈壓
類型
症狀
自我檢查
醫療檢查
超音波檢查
PPG檢查
APG&DVT檢查
都卜勒檢查
觸診檢查
治療
現代治療
(雷射顯微)
傳統治療
傳統治療令患
者害怕的原因
雷射顯微
治療前後
預防保健
預防靜脈曲張
伸展操
靜脈高壓運動
醫療彈性襪
彈性襪級數表
彈性襪尺寸表
靜脈疾病
靜脈皮膚炎
靜脈潰瘍
血栓
白色萎縮症
蜂窩性組織炎
臉上靜脈曲張
雷射美容介紹
脈衝光IPL
鑽石微雕術
左旋維他命C導
美容保健產品
網站地圖
 
鬱血性皮膚炎可以治癒

拜讀貴報七月廿六日健康版「病榻經」專欄,台南縣林先生為了經年累月的靜脈曲張造成皮膚癢(即鬱血性皮膚炎)無法治癒而煩惱不已。

在我的門診裡,也有多位像先生一般的病患,輾轉看過多科門診,走遍各大醫院,總是無法將其病治癒。在本人的特別門診中,舉凡此類病人多不勝數,其實只要針對病情對症下藥,幾乎可全部治癒。在這個專欄中,台大皮膚部教授吳英俊已將靜脈曲張形成皮膚炎詳述,本人再補充靜脈曲張的原因是因血液鬱積下肢無法回流心臟造成下肢靜脈壓過高所造成的。長久的靜脈高壓造成粗細靜脈血管的變化,形成蚯蚓型、蜘蛛絲型、微細型等各種不同現象的靜脈曲張。在不治療的情形下,造成血液循環長久不良,廢物無法順利排除,進而造成皮膚炎,甚而皮膚潰爛,引起敗血症而必須截肢等嚴重問題。

然而大多數的病人,甚至醫師,往往只注意其皮膚症狀,血管浮出的問題,卻往往忽略靜脈高壓才是問題的根本。因此在治療之前,應測量其靜脈壓之高低及所侵犯之瓣膜位置最為重要。

在過去,因為沒有先進儀器的測量,醫師往往如瞎子摸象一般盲目手術,因此往往發生疾病部分之血管沒有治療而僅去除正常的大隱靜脈,所以病患常手術後很快就復發的感覺,其實是治療不完全。甚至於有些病人深部靜脈瓣膜嚴重逆流靜脈壓力過高,更不可貿然手術,貿然手術可能會造成嚴重後遺症。

目前治療靜脈曲張,由於血管測量儀器的進步,靜脈壓的測定及對病態血管的判斷準確度增高,再加上先進治療如顯微手術、雷射手術的進步、新的血管復健學和很多新的改善血液循環的藥品出現,以及飲食方面的改善,靜脈的治療,已經十分安全、方便,對病患而言不再痛苦,術後可立刻回家,所有因靜脈壓過高產生的皮膚炎、潰爛也會在短期內獲得改善,不影響生活,也不留下難看疤痕。
即使是如林先生一般的年長者,長時間受此困擾,亦安全有效,將不再有病痛纏身,健康過一生。

 

Back
靜脈曲張治療專家
李相台醫師
現任李相台靜脈曲張專科診所 院長

Copyright© 2004 Dr. Lee's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靜脈曲張 李相台診所|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148號2樓之1|Tel: 02-23911378|Fax: 02-23911328|

著作權聲明:
本網頁內容為李相台醫師之著作,並依「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禁止任何重製、改作、轉錄供人點閱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