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
成因
靜脈壓
類型
症狀
自我檢查
醫療檢查
超音波檢查
PPG檢查
APG&DVT檢查
都卜勒檢查
觸診檢查
治療
現代治療
(雷射顯微)
傳統治療
傳統治療令患
者害怕的原因
雷射顯微
治療前後
預防保健
預防靜脈曲張
伸展操
靜脈高壓運動
醫療彈性襪
彈性襪級數表
彈性襪尺寸表
靜脈疾病
靜脈皮膚炎
靜脈潰瘍
血栓
白色萎縮症
蜂窩性組織炎
臉上靜脈曲張
雷射美容介紹
脈衝光IPL
鑽石微雕術
左旋維他命C導
美容保健產品
網站地圖
 
浮腳筋 顯微結合雷射療法 無疤不復發

有鑑於俗稱「浮腳筋」的靜脈曲張是婦女普遍的困擾,台北市最近已有診所以專治靜脈曲張以為招徠,強調以顯微手術治療,傷口小,不會有傳統手術的疤痕,且術後即可走動,不會影響日常生活。

原台北市立萬芳醫院心臟血管科醫師李相台指出,靜脈曲張雖然普遍,但國內缺乏專科醫師,許多患者也不知治療,強忍著靜脈曲張帶來的不適。根據美國靜脈學專科醫學會調查,美國有近八成婦女有靜脈曲張問題,台北市立萬芳醫院針對木柵、景美地區進行靜脈曲張流行病學調查也發現,有近四成女性罹患需要治療的靜脈曲張,顯示婦女罹患靜脈曲張的確相當普遍。

李相台表示,靜脈曲張常發生在生完小孩的婦女或長期站立工作者,如空中小姐、教師等身上,患者原本白淨的腿部會浮出一條條青筋,不僅影響美觀,嚴重的也會出現痠、麻、痛等症狀。

傳統手術方法是將壞死的靜脈抽出,不過須半身麻醉、住院,另外也有注射硬化劑讓曲張的靜脈自行萎縮的方法,不過,李相台表示,美國已有因打硬化劑致死的案例,因此他不贊成施打。而在顯微鏡下針對曲張的靜脈,以極細的針注入高張溶液,讓壞死的靜脈萎縮,此法傷口極小,只需局部麻醉,術後幾小時即可下床走動,不必住院,相當簡便,不過健保並未給付,自費治療約需二、三萬元。

 


Back
靜脈曲張治療專家
李相台醫師
現任李相台靜脈曲張專科診所 院長

Copyright© 2004 Dr. Lee's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靜脈曲張 李相台診所|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148號2樓之1|Tel: 02-23911378|Fax: 02-23911328|

著作權聲明:
本網頁內容為李相台醫師之著作,並依「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禁止任何重製、改作、轉錄供人點閱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