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
成因
靜脈壓
類型
症狀
自我檢查
醫療檢查
超音波檢查
PPG檢查
APG&DVT檢查
都卜勒檢查
觸診檢查
治療
現代治療
(雷射顯微)
傳統治療
傳統治療令患
者害怕的原因
雷射顯微
治療前後
預防保健
預防靜脈曲張
伸展操
靜脈高壓運動
醫療彈性襪
彈性襪級數表
彈性襪尺寸表
靜脈疾病
靜脈皮膚炎
靜脈潰瘍
血栓
白色萎縮症
蜂窩性組織炎
臉上靜脈曲張
雷射美容介紹
脈衝光IPL
鑽石微雕術
左旋維他命C導
美容保健產品
網站地圖
 
運匠先生的靜脈曲張

「醫生,金甘溫啊!」一位男士抱著他五歲的小女兒在診間跟我這麼說,他是阿宏(化名):一位身材高大的高雄地區公車駕駛,看著他的笑容以及跟女兒之間快樂的互動,讓我想起數個月前他來求診的時候。

身為公車司機的阿宏,已經駕駛超過十年以上的公車,每天在駕駛座一待就是八、九個小時,不論風雨他都駕駛他的公車穿梭於高雄的大街小巷中,盡心服務每一位客人。

開了幾年的車,阿宏偶爾也會感到腿部脹、硬、痛,但仍不以為意;某日,阿宏帶著全家人上館子,打算好好犒賞家人,阿宏突然發現腿部怎麼多了許多蚯蚓狀的血管;再幾週後,阿宏開始覺得腿部不舒服的感覺越來越嚴重明顯,小腿接近膝蓋內側痛的不得了、甚至覺得雙腳不聽使喚,車開起來更是膽顫心驚,這時候他才開始驚覺到應該找專業醫師協助了。

阿宏想找治療經驗豐富的醫師、並且能夠安全又快速的治療靜脈曲張,最好是請假日數不需太多,以不影響工作為前提,因為在這個不景氣的大環境,能夠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實屬不易,若因而失去工作甚至影響整個家庭,就不划算了,最後經打聽他選擇來到了本診所求診。

像阿宏這樣的病患其實相當常見,如計程車司機、客運司機、卡車運匠、飛行員等,因工作需要長時間坐著,日復一日就是數十個年頭維持同一姿勢,踩油門那隻腳的腿部肌肉更是缺乏活動,靜脈幫浦無法正常發揮功能,造成血液蓄積靜脈壓力升高,進而血管脹大浮出,腿部也因此痛脹硬難耐、不聽使喚,若忽視不理會,可能會造成腿部潰瘍等情形,若因靜脈曲張產生血栓引發栓塞,甚至有可能致命!

靜脈曲張可利用雷射顯微手術治療,快速、傷口小,採用局部麻醉、安全性高、治癒率高,術後即可行走回家休息;阿宏在求診後隨即安排時間並向公司請假;治療當日,阿宏與家人一同搭乘高鐵來到台北,因為雷射顯微治療靜脈曲張輕鬆不需家人陪伴,趁著阿宏進行雷射顯微靜脈治療時,太太帶著孩子把握難得的休假到台北101觀景台、SOGO百貨公司等處逛逛、吃著名的鼎泰豐小籠包,全家就近住宿於診所附近之旅店,並於隔日回診後返回高雄,術後按醫囑前來回診,腿部情況良好恢復健康,已回到工作崗位,阿宏高興的說:「這次治療真是太愉快了。」

現在台灣交通建設完善,高雄至台北搭乘高鐵最快只要一個半小時,比起以前耗費大量時間與精力,現在可說是輕鬆愉快,距離已不再是求診的障礙,像阿宏這樣全家陪同來台北接受治療的病患比比皆是,靜脈曲張在雷射顯微治療下可有效治療,但仍應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擁有健康的雙腿,才能在工作上努力,帶給全家人更好的生活。

※常見的運匠高危險群
  • 計程車司機
  • 公車駕駛
  • 客運駕駛
  • 貨卡車司機
  • 砂石車司機私人司機
  • 快遞人員
  • 飛行員
  • 賽車選手
 
Back
靜脈曲張治療專家
李相台醫師
現任李相台靜脈曲張專科診所 院長

Copyright© 2004 Dr. Lee's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靜脈曲張 李相台診所|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148號2樓之1|Tel: 02-23911378|Fax: 02-23911328|

著作權聲明:
本網頁內容為李相台醫師之著作,並依「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禁止任何重製、改作、轉錄供人點閱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