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
成因
靜脈壓
類型
症狀
自我檢查
醫療檢查
超音波檢查
PPG檢查
APG&DVT檢查
都卜勒檢查
觸診檢查
治療
現代治療
(雷射顯微)
傳統治療
傳統治療令患
者害怕的原因
雷射顯微
治療前後
預防保健
預防靜脈曲張
伸展操
靜脈高壓運動
醫療彈性襪
彈性襪級數表
彈性襪尺寸表
靜脈疾病
靜脈皮膚炎
靜脈潰瘍
血栓
白色萎縮症
蜂窩性組織炎
臉上靜脈曲張
雷射美容介紹
脈衝光IPL
鑽石微雕術
左旋維他命C導
美容保健產品
網站地圖
 
老張的浙江菜與靜脈曲張

老張(化名)是一位大廚,燒菜就是他的終生志業,浙江菜更是他的拿手絕活,也因為燒的一手好菜,客人總是絡繹不絕、門庭若市,為了服務貴客們,每天老張總是從早工作到晚,站個十一、十二小時對他來說簡直稀鬆平常,每天這樣站下來腿部雖然感到有些脹,但也不以為意,而老婆正是他的得力助手,兩人經營十多年餐廳可說是有聲有色;直到某日,平常忙碌的老張,趁著假日帶著老婆出外散步,突然發現雙腳怎麼爬滿了蚯蚓狀粗細不一的彎曲血管,這才開始擔心起來,透過打聽來到了我的門診。

像廚師這樣需每日長時間站立工作者,往往都沒時間運動。這些因素造成老張的靜脈壓過高,使得下肢血液循環不良,血液蓄積在小腿,而人體為了解決大量血液蓄積情形,因此將水分分散至周圍細胞就造成了小腿腫脹的問題,初期老張只會有小腿腫脹的情形,時間越長,小腿便會出現酸、硬、脹、麻、痛…等問題與不適感。老張的血管也因為為了釋放血管的壓力而從最脆弱的點開始浮凸變形,長時間累積的結果便造成了老張腿部目前爬滿蚯蚓的情形。

現在人為了給妻兒家庭一個舒適的生活,往往在工作上投入相當多的時間、努力工作,而面對大環境的經濟景氣問題,更是努力打拼,像是廚師、司機、百貨站櫃等等,也因此,更容易因為工作因素而產生久站或是久坐的情形,甚至需要負重物。靜脈曲張產生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就是工作所造成的影響。在沒有保護的狀況下工作,血管其實是會受到很大的壓力,進而造成問題。

長期站立工作者,最好能在醫師的建議下,於工作時穿著正確的醫療用彈性襪,透過醫療用彈性襪的漸進式壓力設計,讓雙腿血液正常循環回心臟,達到預防靜脈曲張的效果;若經年工作下來,發現腿部靜脈曲張有進一步的變化,也應及早尋求專業醫師的治療與協助。

為了妻小打拼努力工作而使得腿部腫脹、變成靜脈曲張甚至是滿滿蚯蚓爬上雙腿,真的是辛苦了老張,老張也在經過雷射顯微手術後,雙腿恢復了健康,現在治療後回診時,總是笑容滿面的來診所、歡迎我們前往老張的餐廳捧場,注意健康的老張也發現張太太因為長期協助餐廳工作,腿部其實也有靜脈曲張的問題,並已計劃安排治療。

現代工作久站久坐相當常見,努力打拼之餘,也應注意雙腿的健康,在先進的雷射顯微手術下,靜脈曲張治療非難事,但仍應及早發現、及早治療,畢竟健康的身體與美滿的家庭都非常的重要。


Back
靜脈曲張治療專家
李相台醫師
現任李相台靜脈曲張專科診所 院長

Copyright© 2004 Dr. Lee's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靜脈曲張 李相台診所|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148號2樓之1|Tel: 02-23911378|Fax: 02-23911328|

著作權聲明:
本網頁內容為李相台醫師之著作,並依「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禁止任何重製、改作、轉錄供人點閱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