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
成因
靜脈壓
類型
症狀
自我檢查
醫療檢查
超音波檢查
PPG檢查
APG&DVT檢查
都卜勒檢查
觸診檢查
治療
現代治療
(雷射顯微)
傳統治療
傳統治療令患
者害怕的原因
雷射顯微
治療前後
預防保健
預防靜脈曲張
伸展操
靜脈高壓運動
醫療彈性襪
彈性襪級數表
彈性襪尺寸表
靜脈疾病
靜脈皮膚炎
靜脈潰瘍
血栓
白色萎縮症
蜂窩性組織炎
臉上靜脈曲張
雷射美容介紹
脈衝光IPL
鑽石微雕術
左旋維他命C導
美容保健產品
網站地圖
 
皮膚過敏還是靜脈性皮膚炎?

正值炎熱的夏天,時常在戶外以及冷氣房之間遊走,血管容易隨著身體感受到的溫度產生變化。靜脈血管如同汽球,吹氣之後難以恢復,血管就在熱脹冷縮的來回之間受到損傷。如果本身就已受損的靜脈,在溫度變化與膨脹、縮小的刺激下,瓣膜滲漏的問題更加嚴重。

尤其現在天氣較熱,靜脈曲張患者除了會有比以往更不舒適的疼痛感之外,雙腿還會出現乾燥搔癢的感覺,此種現象多半出現在腳踝、小腿處,剛開始表面上看皮膚很粗糙有點脫皮,不久之後皮膚產生搔癢難耐的感覺,患者在抓癢後浮現一點一點的紅點,常常會讓人誤認為只是過敏性濕疹或是皮膚過敏,殊不知道這是因靜脈曲張而引起的靜脈性皮膚炎,往往看錯了醫生。

由於血液會回流到心臟交換養分與氧氣,靜脈除了靠肌肉收縮擠壓回流之外,靜脈內的瓣膜可防止血液因地心引力往下流。但是如果長期站立或是其他原因,靜脈壓力會增加使得靜脈壁擴充,裡面的血液逆流破壞瓣膜,產生滲漏現象,血液囤積在腿部無法回流。

在一連串的惡性循環後,靜脈裡的血液就像一灘死水,就如同在死水裡養魚一樣,容易孳生細菌發出臭味,肌膚細胞無法經由血液循環得到養分,慢慢從表面皮膚反映出來。皮膚會先產生乾燥然後會癢,但是怎麼抓就是抓不到癢處,漸漸的肌膚變成紅灰色,最後則呈現細胞壞死的灰黑顏色,進而形成靜脈潰瘍,因此需要及時接受治療。

目前靜脈曲張所進行的顯微雷射手術跟以往大大不同,在短時間內即可完成,患者不再需要忍受以往手術所帶來的恐懼不安與無比疼痛。對於靜脈性皮膚炎的患者,若要讓死水變活水,必須將已變形損壞的血管重整,養分才能進入滋養,必須進行顯微雷射手術治療。首先以雷射手術將壞死的血管進行重組,改善血液循環之後,再藉由服用治療性特別的營養品補充血管中的養分,進行細胞完整的修復動作。

靜脈曲張在初期容易被忽略,因此病人往往會拖延而延誤了就醫的最佳時機,千萬不可以掉以輕心。當靜脈曲張惡化到一定的程度時,,因為它會對人體健康造成非常大的威脅,需要更加注意以免因小失大。


Back
靜脈曲張治療專家
李相台醫師
現任李相台靜脈曲張專科診所 院長

Copyright© 2004 Dr. Lee's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靜脈曲張 李相台診所|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148號2樓之1|Tel: 02-23911378|Fax: 02-23911328|

著作權聲明:
本網頁內容為李相台醫師之著作,並依「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禁止任何重製、改作、轉錄供人點閱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