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
成因
靜脈壓
類型
症狀
自我檢查
醫療檢查
超音波檢查
PPG檢查
APG&DVT檢查
都卜勒檢查
觸診檢查
治療
現代治療
(雷射顯微)
傳統治療
傳統治療令患
者害怕的原因
雷射顯微
治療前後
預防保健
預防靜脈曲張
伸展操
靜脈高壓運動
醫療彈性襪
彈性襪級數表
彈性襪尺寸表
靜脈疾病
靜脈皮膚炎
靜脈潰瘍
血栓
白色萎縮症
蜂窩性組織炎
臉上靜脈曲張
雷射美容介紹
脈衝光IPL
鑽石微雕術
左旋維他命C導
美容保健產品
網站地圖
 
女人的隱形殺手 - 靜脈曲張

妳曾經生過小孩嗎?妳是個需要長時間站著工作的職業婦女嗎?妳有吃避孕藥嗎?妳已經是更年期的婦女嗎?如果妳有以上任何一種情況,千萬要注意自己的靜脈血液循環問題喔!

靜脈曲張專科醫師 李相台擁有八千多例靜脈曲張的臨床經驗,他說女人因為懷孕及工作兩大因素,導致腿部的血液循環系統嚴重損害。靜脈曲張發生初期完全沒有病痛來警示妳,ㄧ旦開始有酸、硬、脹、麻、腫、痛症狀時,血管已遭受破損。它就像一個隱形殺手,血管惡化通常會由腳踝開始惡化至小腿甚至大腿,等到血管嚴重浮出或皮膚潰爛時,已嚴重到須要手術才能解決。

李相台醫師感嘆地說:超過八成的靜脈曲張病患都是婦女,大多早就發現問題,明明看得到逐漸浮出的血管及血絲,但都存著能拖就拖的心態,殊不知症狀只會變壞不會變好。而其中老師佔最多,91%的教師在任教後一年幾乎都開始有靜脈曲張,之後如果懷孕時又得繼續長時間站立,這時腿部靜脈系統將加速嚴重破壞。所以大多的老師會常感到上了幾堂課後,雙腿痛得如針刺,蘿蔔腿也開始產生了。

李相台醫師陳述最近ㄧ個病例,林老師在國中任教,前幾年腿部已經腫痛到無法忍受,但是每天還是都得忍耐上課。林老師也是抱持著能拖就拖的心態。前幾天她的腿部開始發紅又發硬,每天還是咬著牙去教書,說到此處她的眼淚都要掉下來了!過了四天後,這位林老師劇痛到連走路都很困難,立即上網搜尋到靜脈曲張專科診所,緊急前來看診,經檢查後確認「左小腿靜脈栓塞」,經雷射顯微手術後已完全恢復,兩天後就回學校。林老師是一個很普遍的例案,幸好栓塞發生後血管內的血塊沒跑到肺,否則發生肺栓塞,會致命危險。

要有效改善靜脈曲張,平時工作、運動時穿著彈性襪是最有用的預防。李相台醫師也說明,不是穿得緊才有效果,血液回流至心臟是須靠漸進的壓力推進才對,過度的加壓反倒會讓血管壓力過大,對靜脈曲張的改善毫無效果。他建議消費者必須選擇有RAL全球認證標記的漸進式壓力設計彈性襪,比較有保障。同時,每天多喝水可降低血液的黏稠度,工作休息中間做做腳板上下加壓運動,都可以增加血液回流的速度。若真有不舒服或疑問,應盡速諮詢專科醫師,千萬別讓靜脈曲張這個隱形殺手盯上妳!

 

 

Back
靜脈曲張治療專家
李相台醫師
現任李相台靜脈曲張專科診所 院長

Copyright© 2004 Dr. Lee's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靜脈曲張 李相台診所|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148號2樓之1|Tel: 02-23911378|Fax: 02-23911328|

著作權聲明:
本網頁內容為李相台醫師之著作,並依「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禁止任何重製、改作、轉錄供人點閱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