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
成因
靜脈壓
類型
症狀
自我檢查
醫療檢查
超音波檢查
PPG檢查
APG&DVT檢查
都卜勒檢查
觸診檢查
治療
現代治療
(雷射顯微)
傳統治療
傳統治療令患
者害怕的原因
雷射顯微
治療前後
預防保健
預防靜脈曲張
伸展操
靜脈高壓運動
醫療彈性襪
彈性襪級數表
彈性襪尺寸表
靜脈疾病
靜脈皮膚炎
靜脈潰瘍
血栓
白色萎縮症
蜂窩性組織炎
臉上靜脈曲張
雷射美容介紹
脈衝光IPL
鑽石微雕術
左旋維他命C導
美容保健產品
網站地圖
 
輕鬆自在做雙腿的主人

逛百貨公司或逛街時,看見前方女性,婀娜多姿,但隨著電梯而上,往往見到青青紫紫又彎彎曲曲的血管盤沿小腿而上。這就是所謂的靜脈曲張。

導致下肢靜脈曲張的成因一般有下列幾點:
1. 因懷孕造成
2. 長時間站立造成
3. 長時間坐著造成
4. 先天性或遺傳所造成
5. 服用賀爾蒙、類固醇造成
6. 外傷壓力等誘因造成

靜脈曲張可能是單一因素造成,也有可能是多重因素加諸在一起而形成的。造成的因素愈多,形成的靜脈曲往往愈嚴重。而容易罹患靜脈曲張的高危險群有:
1. 站立工作者:如理髮師、服務生、百貨公司專櫃小姐、廚師、老師
2. 久坐少動者:上班族、電腦工程師、行政人員、老人
3. 孕婦
4. 家裡有靜脈曲張疾病者
5. 曾經使用或正在使用賀爾蒙製劑者
6. 易有外傷者:受傷處易產生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在初期容易被忽略,因此病人往往會拖延而延誤了就醫的最佳時機,當靜脈曲張惡化到一定的程度時,絕對不可以掉以輕心,因為它是會對人體健康造成非常大的威脅。

以下有幾點可辨別是否得靜脈曲張:
1. 腳部會有酸、硬、漲、麻、腫、痛、熱的現象
2. 腳容易感覺到沉重:彷彿腳吊著重物似的。
3. 腳部異常容易感到疲倦
4. 腳容易抽筋
5. 腿部會有不自然疼痛感
6. 腳部的疲勞不易消失

若發現雙腳有浮出的靜脈或感覺到雙腿已經有不適的感覺,其實腿部的靜脈壓力往往已經是非常高,甚至靜脈瓣膜也已經破損而逆漏,在此時如果能盡速尋求專科醫師就診,測量腿部靜脈壓力是否異常,選擇正確的治療方法,這樣就能在靜脈曲張初期得到良好的治療,而不至於惡化導致影響日常生活。 

能安全有效、無副作用,且不會影響日常生活的治療方式,目前已有最先進的雷射顯微靜脈曲張治療。雷射顯微治療法,病人幾乎無疼痛感,術後傷口如同針尖一般大小,不需住院,可立刻行走。最重要的是會改善腿部血管循環,且不會破壞腿部的外觀,在治療後的病人往往不會留下難看疤痕。在治療的同時,醫師也會根據靜脈壓力的情形,為病患做降靜脈壓力的療程。

 

Back
靜脈曲張治療專家
李相台醫師
現任李相台靜脈曲張專科診所 院長

Copyright© 2004 Dr. Lee's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靜脈曲張 李相台診所|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148號2樓之1|Tel: 02-23911378|Fax: 02-23911328|

著作權聲明:
本網頁內容為李相台醫師之著作,並依「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禁止任何重製、改作、轉錄供人點閱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