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
成因
靜脈壓
類型
症狀
自我檢查
醫療檢查
超音波檢查
PPG檢查
APG&DVT檢查
都卜勒檢查
觸診檢查
治療
現代治療
(雷射顯微)
傳統治療
傳統治療令患
者害怕的原因
雷射顯微
治療前後
預防保健
預防靜脈曲張
伸展操
靜脈高壓運動
醫療彈性襪
彈性襪級數表
彈性襪尺寸表
靜脈疾病
靜脈皮膚炎
靜脈潰瘍
血栓
白色萎縮症
蜂窩性組織炎
臉上靜脈曲張
雷射美容介紹
脈衝光IPL
鑽石微雕術
左旋維他命C導
美容保健產品
網站地圖
 
靜脈曲張Q&A-遺傳
Q:我們家有靜脈曲張的家族遺傳,媽媽和阿姨都有靜脈曲張。而我從國中就發現小腿部份血管隱隱浮現,隨著年齡越來越大,工作,生小孩後,情形越來越嚴重。雖然想要治療,但父母一直反對,早年阿姨也因做靜脈曲張傳統手術,變成無法行走,心中因此徬徨不已!難道沒有治癒的辦法嗎?

A:體質的遺傳是靜脈曲張發生的主要原因之一。這種情形往往發生在母系體質,媽媽遺傳給女兒,女兒再遺傳給女兒。這樣的體質,會在家族中流傳造成問題。有這種遺傳體質的女性,其血管本身就較為脆弱,因此一旦工作、生小孩,靜脈壓力高,問題就跟著來。在門診當中,母女檔、姊妹檔一起治療的案例屢見不鮮。一般人對於靜脈曲張有的只是不美觀的印象〈如浮起於腿上彎彎曲曲像蚯蚓一樣的血管,或爬滿雙腿細細像蜘蛛絲一般青一塊紫一塊的蜘蛛絲型靜脈曲張〉,其實靜脈曲張最重要的,是因腿部靜脈壓力過高造成的脹、硬、酸、麻、腫、痛,甚至腿部抽痛,半夜抽筋的症狀。在沒有適當的治療,將進一步使的皮膚乾燥、脫皮、發炎、發癢,久而久之產生腿部顏色變深、變黑,輕輕一碰就會造成皮膚破洞,形成皮膚潰瘍,難以癒合。

前述小姐的阿姨因治療後而變得無法行走,這種傳統手術及硬化劑治療所造成的後遺症,在許多文獻報告中案例相當多,而且在個人的治療經驗裡,因恐懼傳統治療以致延誤病情的患者也很多。靜脈曲張發生時其實是有治療的黃金時期,愈早治療控制的愈好,皮膚病變也愈容易恢復。

尤其雷射顯微治療的發展,不需住院,不用半身麻醉,手術後立刻可以行走,不會留下副作用。而且不影響日常生活,在外觀上完全不留難看疤痕,再如此高科技的治療下,病人不需恐懼,只需輕輕鬆鬆即可得到完整的靜脈曲張治療,是值得推薦的治療方法。

 

Back
靜脈曲張治療專家
李相台醫師
現任李相台靜脈曲張專科診所 院長

Copyright© 2004 Dr. Lee's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靜脈曲張 李相台診所|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148號2樓之1|Tel: 02-23911378|Fax: 02-23911328|

著作權聲明:
本網頁內容為李相台醫師之著作,並依「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禁止任何重製、改作、轉錄供人點閱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