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
成因
靜脈壓
類型
症狀
自我檢查
醫療檢查
超音波檢查
PPG檢查
APG&DVT檢查
都卜勒檢查
觸診檢查
治療
現代治療
(雷射顯微)
傳統治療
傳統治療令患
者害怕的原因
雷射顯微
治療前後
預防保健
預防靜脈曲張
伸展操
靜脈高壓運動
醫療彈性襪
彈性襪級數表
彈性襪尺寸表
靜脈疾病
靜脈皮膚炎
靜脈潰瘍
血栓
白色萎縮症
蜂窩性組織炎
臉上靜脈曲張
雷射美容介紹
脈衝光IPL
鑽石微雕術
左旋維他命C導
美容保健產品
網站地圖
 
靜脈曲張Q&A-孕婦

Q:我生下Baby已經一年多了。懷孕時,腳老是腫腫的,半夜還常常抽筋,腳又痛又累,腿抬高也幫不了多少。醫生都說生下孩子就會好,現在孩子都已經會走路了,水腫沒消多少,腳上血管都浮了出來,像蚯蚓一樣很難看又不舒服。有同事介紹用雷射顯微治療方法,它有什麼好處?

A:傳統到現代,在治療靜脈曲張的觀念上是有很大的不同的。傳統的治療方法主要都只是在治療曲張的血管,往往為了去除靜脈曲張而採用大面積的破壞,幾乎每個傷口都大約有5公分大,往往好壞血管不分,且因為常常破壞到周圍組織,所以病人術後往往相當痛苦,家屬在照護上也相當麻煩,常常會有雙腿無力的後遺症,且治療時需施予全身或半身麻醉,其危險性也相當大。

另一種傳統治療方法,硬化劑注射,是利用侵蝕性化學藥劑注入血管,將其血管硬化阻塞,迫使血液改道。此一治療方法常讓病人有皮膚變色,色素沉澱、發炎、甚至皮膚潰瘍等現象,更嚴重的還會造成血栓,而有致死的危險。

新式雷射顯微治療,其觀點是建立在盡量減少破壞到周圍組織,只針對患部治療。所以治療過程中,會先將有問題的血管瓣膜逆流位置定位;在顯微鏡下,利用特殊儀器在患部開一如針尖般的小孔,針對血管曲張位置採取局部麻醉,已最小面積,最少破壞,將靜脈曲張施予治療。病患在稍事休息後即下床行走,不會疼痛。而如針孔般的疤痕數月後即會消失,沒有外觀上的困擾。

此外,治療前後都需做靜脈壓力測量,以確知血管壓力的變化,並針對靜脈高壓做彈性襪的治療復健或使用微電腦氣壓儀來降低靜脈高壓,以達到完整的治療。

其實,運用最新式的科技,治療靜脈曲張是非常輕鬆且無後遺症的。截至目前為止國內已有大約三千人以上接受過這種顯微治療,而這也是目前歐美專科醫師最推薦的方式。

 

Back
靜脈曲張治療專家
李相台醫師
現任李相台靜脈曲張專科診所 院長

Copyright© 2004 Dr. Lee's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靜脈曲張 李相台診所|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148號2樓之1|Tel: 02-23911378|Fax: 02-23911328|

著作權聲明:
本網頁內容為李相台醫師之著作,並依「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禁止任何重製、改作、轉錄供人點閱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