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
成因
靜脈壓
類型
症狀
自我檢查
醫療檢查
超音波檢查
PPG檢查
APG&DVT檢查
都卜勒檢查
觸診檢查
治療
現代治療
(雷射顯微)
傳統治療
傳統治療令患
者害怕的原因
雷射顯微
治療前後
預防保健
預防靜脈曲張
伸展操
靜脈高壓運動
醫療彈性襪
彈性襪級數表
彈性襪尺寸表
靜脈疾病
靜脈皮膚炎
靜脈潰瘍
血栓
白色萎縮症
蜂窩性組織炎
臉上靜脈曲張
雷射美容介紹
脈衝光IPL
鑽石微雕術
左旋維他命C導
美容保健產品
網站地圖
 
壓力過大導致靜脈曲張!!!
夏日將至,任誰都想要一雙潔白無瑕的美腿,奈何『浮腳筋』卻總是不識趣地浮出表面。就連好萊塢大牌影星克林依斯威特也因靜脈曲張而成了『瘤行巨星』。

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難看的『浮腳筋』呢?腿部靜脈的功能是將血液由腳部逆地心引力輸送回心臟。因其輸送方向乃逆地心引力而行,因此健康的腿部靜脈其中間有一些瓣膜存在,其功用乃是允許血液只能向心輸送,而防止因地心引力關係血逆流回腳。另一將血由腳部送心臟的力量,乃是在腳及腿部伸與曲時所產生的「幫浦」作用。因此,良好的腿部靜脈循環乃決定於下列兩大因素:當此系統發生問題之時,(如長期站或坐的工作使瓣膜發炎而破壞…等),無法將血液由腳送往心臟,血液瘀積於腿部靜脈,造成腿部靜脈壓過高,使得腿部,脹、硬、酸、麻、腫的症狀。進一步便得皮膚發炎,發癢,久而久之產生腿部顏色變深、變黑並造成皮膚潰瘍甚而難以癒合。因腿部靜脈壓增高而造成腿部淺部靜脈擴張,扭曲變形,這就是我們常說的靜脈曲張或浮腳筋了。

通常大多數人只注意到靜脈曲張的問題,而忽略了靜脈曲張是源於腿部靜壓過高的原因。當腿部靜脈壓過高時,除淺部靜脈病變的所謂靜脈曲張外,事實上腿部其他靜脈如深部靜脈,一樣同時遭到波及。因此當我們治療腿部靜脈曲張之時,應該顧及其腿部靜脈全面的問題。所以一旦您有腿部靜曲張之時應為「慢性腿部靜脈功能不全」來治療,否則一旦治療方針不正確,只去除去曲張的靜脈,而忽略掉靜脈壓的問題,則反而無法治癒而讓腿部症狀繼續惡化了。

因此在歐美治療的新趨勢,經由靜脈壓力測量;測定腿部靜脈壓力分佈情形。了解其瓣膜損壞及逆流造成壓力過高的情況;經過都卜勒定位再利用雷射顯微治療,針對受損及高壓的靜脈做局部治療。且治療過程不影響日常生活。也可於治療後稍作休息;即可行走。再配合每三個月一次靜脈壓力測量,針對靜脈壓力做局部復健運動。

由於靜脈曲張起因於下肢靜脈高壓,李相台醫師表示高危險群(如:需長久站或坐的工作之族群,以及懷孕婦女。)需每隔三個月,即檢查一次靜脈壓力,以期做到即早預防,即早治療。


Back
靜脈曲張治療專家
李相台醫師
現任李相台靜脈曲張專科診所 院長

Copyright© 2004 Dr. Lee's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靜脈曲張 李相台診所|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148號2樓之1|Tel: 02-23911378|Fax: 02-23911328|

著作權聲明:
本網頁內容為李相台醫師之著作,並依「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禁止任何重製、改作、轉錄供人點閱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