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
成因
靜脈壓
類型
症狀
自我檢查
醫療檢查
超音波檢查
PPG檢查
APG&DVT檢查
都卜勒檢查
觸診檢查
治療
現代治療
(雷射顯微)
傳統治療
傳統治療令患
者害怕的原因
雷射顯微
治療前後
預防保健
預防靜脈曲張
伸展操
靜脈高壓運動
醫療彈性襪
彈性襪級數表
彈性襪尺寸表
靜脈疾病
靜脈皮膚炎
靜脈潰瘍
血栓
白色萎縮症
蜂窩性組織炎
臉上靜脈曲張
雷射美容介紹
脈衝光IPL
鑽石微雕術
左旋維他命C導
美容保健產品
網站地圖
 
《健康IQ大考驗解析》國人血管IQ 平均77分
有靜脈曲張不能泡熱水澡!膽固醇不是越低越好!醫藥保健版健康IQ大考驗4月主題血管篇,獲得6827位讀者的熱烈參與,統計分析發現,民眾對於靜脈曲張和膽固醇仍有不少的誤解,總體平均得分為77分。

此次共有4146位讀者以明信片回函參加,另外有2681人以網路作答,以女性、大專學歷以上者居多,總體來說,女性健康IQ高於男性,年輕人較老年人更具有健康知識。

在十道問題中,錯誤率最高的是第8題,八成以上民眾誤以為「輕微的靜脈曲張,跑完步泡泡熱水澡」這個做法是對的。

其次是第9題,彈性襪可幫助腿部血液循環,47%的民眾誤以為丹數越高越好。
錯誤率第三名是第1題,37%的人誤以為「膽固醇都是不好的」。
錯誤率第四名是第10題,近三成的人以為坐經濟艙會得經濟艙症候群;其他依序是第7題「手腳冰冷要多吃補品」,近二成的人答錯。第5題心血管患者適合做什麼運動,網路部分有一成五的人答錯。

李相台醫師表示,手腳冰冷原因很多,亂吃補藥反而有害身體。另外,散步、游泳、騎腳踏車等運動可放鬆周邊血管,很適合心血管患者;但是舉重、伏地挺身、重量訓練運動,會加重心臟負荷,則不適合高血壓和心臟病患。可喜的是,民眾對於「睡前抬腿改善循環」、「高血壓應規律服藥」、「香菸中的尼古丁會造成血管阻塞」、「333運動原則」都有正確的認知,答對比率都超過九成。




Back
靜脈曲張治療專家
李相台醫師
現任李相台靜脈曲張專科診所 院長

Copyright© 2004 Dr. Lee's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靜脈曲張 李相台診所|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148號2樓之1|Tel: 02-23911378|Fax: 02-23911328|

著作權聲明:
本網頁內容為李相台醫師之著作,並依「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禁止任何重製、改作、轉錄供人點閱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