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
成因
靜脈壓
類型
症狀
自我檢查
醫療檢查
超音波檢查
PPG檢查
APG&DVT檢查
都卜勒檢查
觸診檢查
治療
現代治療
(雷射顯微)
傳統治療
傳統治療令患
者害怕的原因
雷射顯微
治療前後
預防保健
預防靜脈曲張
伸展操
靜脈高壓運動
醫療彈性襪
彈性襪級數表
彈性襪尺寸表
靜脈疾病
靜脈皮膚炎
靜脈潰瘍
血栓
白色萎縮症
蜂窩性組織炎
臉上靜脈曲張
雷射美容介紹
脈衝光IPL
鑽石微雕術
左旋維他命C導
美容保健產品
網站地圖
 
減輕靜脈壓 擁有健康雙腿

有非常多的患者,自我檢查時,發現腿上一條條一塊塊、彎彎曲曲、青青紫紫,才赫然驚覺,自己已經有靜脈曲張!其實,不妨仔細想想,在靜脈曲張發生前一定有一些蛛絲馬跡的前兆,是被您忽略或遺忘。

靜脈曲張大多是來自於患者的工作而造成。久坐與久站往往是發生靜脈曲張的主要原因。 通常動脈血管壓力,我們稱之為血壓(即為收縮壓和舒張壓),而靜脈血管的壓力,我們稱之為靜脈壓。當靜脈壓高時,及容易造成靜脈曲張。我們的血壓可經由血壓計測量。而靜脈壓,也可經由特殊的血管壓力分析儀來測量,但仍需由專業的血管專科醫師來判讀評估。

血液在動脈,由於有心臟做幫浦,所以可以順利將血液分送到全身各部。然而血液要由身體各處返回心臟,沒有動力,而且必須逆地心引力而上。所以,靜脈血管回流必須由靜脈血管內部的特殊瓣膜構造(靜脈瓣),也就是各處的關卡,以及腿部肌肉強而有力的運動做為動力,將血液一步一步,抵抗地心引力,逆流而上。

有久坐和久站的習慣或工作的人,因為長時間維持同一姿勢,很少改變,又少運動,缺少強而有力的肌肉運動,將血液壓回心臟。因此血液在腿部日積月累,造成靜脈壓力持續過高,進而小腿腫、脹、酸、痛,一經久坐或久站就感不適。漸漸的血管發炎、腫大,並浮出表面,造成難看的靜脈曲張。

在此提供幾項靜脈壓過高會產生的現象:
1. 腿部有像是水腫的脹痛。
2. 走路時腿部有沉重感。
3. 久站、久坐就感酸、麻、脹、痛、不適感,而腿部抬高不適感會消失。
4. 夜間睡時小腿有抽筋現象。

動脈壓力造成的疾病,如高血壓、心臟病、心肌梗塞等等,皆廣為大眾所熟悉,得以注意而謹慎預防。反而往往忽略掉靜脈壓對人體所造成的嚴重影響。靜脈是人體將各個部位的廢物運回心臟的管道,所以腳有人體的「第二心臟」之稱,可見非常的重要。一雙血液滯留、回流不良的雙腿,有如堆積大量垃圾無法運走所造成的環保問題一般。組織細胞在這種鬱血狀態下,就如同將魚養於死水之中,怎麼可能維持正常健康狀態而部生病呢?所以腿部健康將大大受損,久而久之,細菌、腐敗、發炎、潰爛、傷口無法癒合將接踵而至。

日常生活、行、住、坐、臥,在在都離不開我們的雙腿。雙腿的不便與不適,將會在生活上造成很大影響,所以除了要擁有一雙傲人的美腿外,更需要擁有一雙健康雙腿,伴您一生,直到永久。


Back
靜脈曲張治療專家
李相台醫師
現任李相台靜脈曲張專科診所 院長

Copyright© 2004 Dr. Lee's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靜脈曲張 李相台診所|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148號2樓之1|Tel: 02-23911378|Fax: 02-23911328|

著作權聲明:
本網頁內容為李相台醫師之著作,並依「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禁止任何重製、改作、轉錄供人點閱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