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
成因
靜脈壓
類型
症狀
自我檢查
醫療檢查
超音波檢查
PPG檢查
APG&DVT檢查
都卜勒檢查
觸診檢查
治療
現代治療
(雷射顯微)
傳統治療
傳統治療令患
者害怕的原因
雷射顯微
治療前後
預防保健
預防靜脈曲張
伸展操
靜脈高壓運動
醫療彈性襪
彈性襪級數表
彈性襪尺寸表
靜脈疾病
靜脈皮膚炎
靜脈潰瘍
血栓
白色萎縮症
蜂窩性組織炎
臉上靜脈曲張
雷射美容介紹
脈衝光IPL
鑽石微雕術
左旋維他命C導
美容保健產品
網站地圖
 
現代人的隱形疾病-靜脈曲張
擁有一雙健康而又勻稱修長的美腿,應當是全天下女性心中的渴望。但是你可知道根據醫學臨床紀錄,全台約有百分之45%﹣50%的女性患有下肢靜脈曲張的疾病,同時隨著現代化職場長時間工作的特性,罹患的比例與職業種類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連帶著男性的罹患比例也高達20%。其中又以教師為好發族群,根據統計目前全台高達92%的老師罹患輕度或重度的靜脈曲張。同時如果病患未加以妥善治療,在經過10~25年患部將可能發生潰瘍情況,更嚴重者將導致局部截肢。

在傳統的錯誤觀念裡「女人懷孕一次,腳就會大一號」,殊不知這已是罹患靜脈曲張的症狀,由於女性懷孕時常達數個月所承受的重量,經常會造成下肢靜脈曲張的現象,因此,在歐美早已針對懷孕婦女給予醫療保險上的特別補助,凡懷孕初期婦女便可免費獲得二雙特殊的彈性襪以做為預防使用。反觀國內健保醫療體制,不僅無此預防醫學的觀念與制度,更令人遺憾的是根據現行的健保給付規定,每人一生中針對靜脈曲張的疾病,健保局僅提供每人每一隻腿2900的健保給付,也就是說每人一生中只有5800的靜脈曲張給付,除此之外便得全額自負醫療費用。試想以區區5800的健保給付,病患付如何獲得最佳的醫療資源。

根據靜脈曲張專業醫師 李相台醫師表示,以他目前完成超過8000例的醫學臨床案例中發現,目前台灣罹患靜脈曲張的病患結構已經有明顯的擴大變化,以往病患大都為教師、孕婦、護士,但現在連一般長時間坐在辦公桌前上班族、服務業人員、晶圓代工廠內的專業人員等等,都已是罹患靜脈曲張的高危險群。

同時李醫師也表示,以目前健保所提供的給付標準,僅能支付傳統的大隱靜脈去除手術,因此病患難以獲得較有療效的雷射顯微手術治療。

根據李相台醫師長年的醫學經驗表示,傳統的靜脈曲張手術不僅已是落伍的醫療,同時亦無法替病患達到根除病因的效果。唯有使用雷射顯微手術才能針對大隱靜脈以及深部靜脈、血管穿通枝等部為做徹底的治療。因此以目前臨床統計的罹患比例,幾乎已是每2個女性便有一個罹患此一疾病的普遍現象,如何加強健保對此越來越大眾化的嚴重疾病,提供更符合現代人生活所須的健保醫療體制已是相當迫切的問題。此外根據國外醫學研究報告指出,以1991年美國全年花費在腿部潰瘍的治療費用便高達10億美元,因此李醫師特別呼籲,如何學習歐美重視預防醫學的制度,以降低事後花費在疾病治療上的龐大支出,應當是健保局應當積極思考應變的課題。

靜脈曲張免費諮詢專線0800011119





Back
靜脈曲張治療專家
李相台醫師
現任李相台靜脈曲張專科診所 院長

Copyright© 2004 Dr. Lee's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靜脈曲張 李相台診所|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148號2樓之1|Tel: 02-23911378|Fax: 02-23911328|

著作權聲明:
本網頁內容為李相台醫師之著作,並依「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禁止任何重製、改作、轉錄供人點閱之行為。